【粉圓妹世界趴趴走】巴里島‧語言不通照樣自由行趴趴走


(金巴蘭(Jimbaran)龍蝦BBQ)

想要吃龍蝦大餐嗎!?來金巴蘭(Jimbaran)就對了!
下午5點後開始有人聚集在這片沙灘上,沙灘上擺滿了桌椅桌巾及燭台,因為夕陽美景正要上演,但夕陽只是配角而已,真正的主角是豐盛的龍蝦BBQ

我們從南灣坐計程車過來,只告訴司機說我們想來金巴蘭吃海鮮,他就直接載我們到一家餐廳停下,引領到一個不起眼的廚房,開始挑選食材,英文很爛怎麼點餐!? 不用耽心,完全可以看圖點餐,點餐時老板又開始猜我們是哪裡人了,我們說是台灣人,他們很驚訝,因為台灣都是團體來,很少二個台灣女生自己闖蕩至金巴蘭。我們很想吃一個痛快,又很怕這是一家黑店,會吃到口袋光光,所以點完食材後,先問老闆多少錢,覺得價錢合理才烹煮,這樣就不會被亂敲竹槓了,結果我們點了一份雙人套餐,有一隻龍蝦、幾尾草蝦、一隻螃蟹、一條魚、一盤花枝、炒青菜…,配上啤酒,這一餐花了Rp$303,000,哈哈~嚇到了吧,其實換算台幣二人才1,200元,哇∼吃得真是過癮咧!
夕陽已經入海面,取而代之的是桌上閃閃的燭光,海風陣陣吹來,特別的陶醉,現身桌邊的吉他手唱起了「茉莉花」,這麼親切的語言,口袋的現金就只好默默的奉送出去,換得〝不帥吉他的一張擁抱照片@.@~
自由行的樂趣就在這裡,巴黎、關島、普吉島、香港、澳門、曼谷、巴里島,都有粉圓妹雙腳征戰的足跡,剛開始也是會害怕,怕不能溝通、怕不會轉機、怕不會辦落地簽、怕不會點餐…,其實只要做足功課,語言都不會是問題,每次心裡的膽小鬼出來嚇自己的時候,就會告訴自己說「連巴黎這個不講英文的地方都闖蕩過,還有什麼困難的呢!?」、「連巴黎10條複雜的地鐵都沒難倒我,還有什麼困難的呢!?」…
旅行團的景點一個也沒放過,雖然自己闖蕩耗費許多時間在交通上,但常常也誤打誤撞逛到一家特色小店殺紅了眼、一處美麗的風景流連忘返、一個小巧私人收藏館溫馨感人、一家讓人直呼賺到的餐廳吮指回味…。
迷路,像是旅程的調味劑,讓人回味無窮,不知道下轉角處有何種驚奇正等著我…

(攝於933月巴里島金巴蘭沙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