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1116‧「一個人的老後」住院體驗記(4)


(原本千斤重的頭頓時輕盈得快要飛了起來,怎麼住院也可以那麼幸福呀!?)
<相片摘自網路>

第四天11/15,幾天沒洗頭真難過,正想自己洗時,被護理師阻止,說我沒人幫忙太危險,醫院有洗頭服務可以躺到病床上洗到吹乾只要200元,哇真是太讚了,一早就趕緊請護理師預約,隔壁病床聽到也直呼她也要,我們兩人輪流在床上享受了一堂頭皮SPA,突然一下子場景拉到麻六甲的海上屋,那天我和阿滿請按摩師到客房服務,我們就在打開門就可以跳下海的海上高腳屋,聽著海浪拍打的聲音,在床上享受油壓SPA,嗯舒服得讓人差點睡著,原本千斤重的頭頓時輕盈得快要飛了起來,怎麼住院也可以那麼幸福呀!?

復健醫師來病房教我用拐杖走路、上下樓梯,馬上就被他識破我急躁的個性,他說「妳太急了啦急著要去哪裡嗎!?」,我心裡想著「急得咧我急著要去爬山咧!!」,醫生來巡視,我不是問他說何時可以走路,而是問他何時可以爬山,問完後我自己笑得很大聲,怎麼有這麼不安份的病人啊!?

原本默默的住院,就是不想驚動眾家好友,畢竟大家工作忙碌,我在醫院蓬頭垢面的真是不宜見客,誰知消息一走漏,就擁入大批關心我的好朋友,絡繹不絕,冷清的病房頓時充滿了訪客,還好今天管線全部拆掉,又洗了個香香頭,看到好朋友來訪,真是開心極了,杵著柺杖仍像花蝴蝶一樣在醫院裡奔走。

第五天11/16,醫生說我可以出院了,隔壁病床媽媽說我看起來住得很高興,怎麼不多住幾天,反正家裡也沒人照顧,呵呵對呀我也是這樣想呀,只怪我誇張的跟醫生說我杵著柺杖走了好幾圈,所以醫生就要趕我出院啦但是出院後隔二天又要來複診,又要勞師動眾的,我問醫生說乾脆不要出院吧可是健保有最高住院天數的限制,不讓我續住了,只好乖乖出院回家吧下次拆鋼釘時再來住單人房,那時就可以呼朋喚友在諾大病房裡,開個Happy Party!!

五天一個人住院的冒險旅程,可說像是峇里島渡假般的結束了,是假裝堅強嗎!? 也不是,是豁達、是看得清楚、是有規劃,不管有沒有另外一半,人生終究會面臨到一個人的老後,這是人生的功課,早一點學習,可以多一份準備,也許這次受傷是我人生很重要的功課,一個意外,它是磨難,還是蓄積能量,端看自己的心態及準備,風險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沒有準備,不用耽心工作、也不用耽心醫療費用,這些早就在我的退休藍圖中規劃好了,所以,我可以抱著渡假的心態度過人生關卡,不要急躁、放寬心,看清楚、想清楚,人生嘛開心健康是最重要的啦!!

在此,誠心感謝大家的關心,很多好友都主動報名做我的後備支援部隊,塞爆我的名單,真是令人窩心!謝謝你們!


 ()



【延伸閱讀】

自在生活1116「一個人的老後」住院體驗記(1)

自在生活1116「一個人的老後」住院體驗記(2)

自在生活1116「一個人的老後」住院體驗記(3)

自在生活1121「一個人的老後」住院體驗記-番外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