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1116‧「一個人的老後」住院體驗記(3)


(我是安於室的風箏,但因為有你的牽引,我才能自由自在翱翔在天際)
<相片摘自網路>



第三天11/14,隔壁床來了新鄰居,車禍撞碎了膝蓋骨,碎到開刀醫師都說沒開過這麼累的刀,因為要像拼圖般一小片、一小片的拼回去,她有媽媽及〝女朋友〞照顧她,但才開完刀回到病房,〝女朋友〞已經忍不住在病房裡攤牌,說她在手術家屬等候室等了45小時,內心不斷的起〝化學變化〞,一些新仇舊恨湧上心頭,完全不管隔著簾還躺著一個我,大吐不快後拂袖而去。她去年也車禍,不到一年又車禍,〝女朋友〞一直扮演照顧者的角色,所以累了、倦了,感情真的經不起現實的磨難,媽媽可以默默忍受女兒不舒服的不耐回應,但〝女朋友〞不行,付出與獲得無法在天秤上得到平衡,照顧者也需要喘息的空間,無法調適,終於在最不適宜的時間點爆發開來,該說身體的痛比較痛、亦或是心理的痛比較痛呢!?

之前醫師來做問卷,一些問題總是讓人疑惑,若問家族病史我能瞭解,但「有哪些兄弟姊妹?」,「為什麼不結婚?」就讓我很傻眼,這…這跟我骨折有關係嗎!?,我說「妳不覺得我不像病人,反倒像來渡假的?」,女醫師說「對呀看妳又是看雜誌、又是喝咖啡的,真的像在渡假。」,對呀,很慶幸,我不用讓我愛的人經歷這一切,愛經不起試煉,一不小心,它就在身邊消逝無蹤,清尿袋、遞茶送水、換冰袋、洗澡擦身,這些雜煩瑣事只會讓愛情蒙上了塵埃,我寧可他偶爾來探望我,陪我用輪椅飆車、喝咖啡、賞窗外美景、說些冷笑話…,我是不安於室的風箏,但因為有你的牽引,我才能自由自在翱翔在天際,你可以扮演揹我上樓的英雄,也可以欣賞我藏不住剛毅好強不服輸的個性,世上沒有完美的情人,只有學習如何愛彼此的不完美…

我打了一針止痛針之後,就沒有再要求了,醫師、護理員都覺得我恢復得很好,應該也是個要求不多的好病人,隔壁床的小姐看來真的很痛,一來就說要裝疼痛裝置,自費6,000多元,常常聽她在按,不斷的唉聲嘆氣,胃口不好,媽媽叫她吃,她總是口氣不耐煩,搞得媽媽也不開心了,我想,如果我媽媽來也會是這般的情景,我們總是對親人恣意任性,她媽媽看我住院住得如此開心,心裡感觸甚多…

(待續…)



【延伸閱讀】

自在生活1116「一個人的老後」住院體驗記(1)

自在生活1116「一個人的老後」住院體驗記(2)

自在生活1116「一個人的老後」住院體驗記(4)

自在生活1121「一個人的老後」住院體驗記-番外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