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1021‧命運主宰你?或你主宰命運?


今天看了這部電影「岳:冰峰救援」,是上次在國家登山學校講師提及的一部電影,因為上過一些登山課程後,看電影時,就會比較專注在評斷受難者或救難者哪些行為是對的、哪些是錯的,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方法,讓自己身歷其境去感受那份危急,引發本能反應力與學到的理論相結合。

片中出現一個救難小物品會令人哈哈大笑-「保險套」,菜鳥女主角看到男主角帶著保險套很臉紅,其實有經驗的登山專家都會善用這些生活小物,保險套又輕又小,可是卻可盛裝1.5公升的水不會破,是急難的好幫手;衛生棉也是山上好用小物,可以用來包紮傷口、止血。所以下次看到領隊、嚮導帶這個衛生用品上山,可不要臉紅哦∼
喜歡片中男主角的樂觀,他總是對著被他救下山的人說「下次天氣好時,還要再來哦∼」,他不會怪登山客裝備不齊、知識不夠、或能力不足、或輕忽大意,讓大家忙著救援,因為山岳有更多好事值得我們去追尋,不要害怕它,而是要親近它。
去年(2011)五月,在日本前往黑部立山的途中休息站,與正在日本上映的電影「岳」海報合照,看到這個立在廁所前的大海報裡男主角的姿勢,就是一付積極向上樂觀的模樣,跟我一樣,我就非要和他合照一張,果然效果非常不錯,引得團友也紛紛一起擺POSE合照,那時我並不知道,年後的我可以是高山中的份子。
我雖然在二年前訂了「退休登百岳」的目標,但不知何時會開始、何時會達成、如何執行…,但沒想到日本回來沒多久,我就順利的朝著我的目標前進了。
今年我的目標是10座百岳,現今已登了12(未含重覆2),而今年還未結束,我的完成率永遠不只是看在100%120%UP & UP!!!
人生就是這麼奇妙,到底是命運主宰著你?還是你主宰著命運?
我想,如果我沒有先立訂方向,突然來一個亂流,一定會亂了手腳。因此,順遂並不是因為命好,而是因為有準備,上帝說「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多數人都無法一開始就目標明確,但一定要先有方向,再根據自己的能力調整,步步訂出明確的計劃及時間表,那目標就會逐一實現,享受「築夢踏實」的幸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