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1018‧「時間」,是敵?是友?


我說,「時間是你的好朋友,也可能是你的敵人。」
友人說,「根本是搶匪∼」

時間在你的生命裡,究竟是留下歲月的痕跡?還是財富的累積?
時間說,「我跟複利也是好朋友。」
我、時間、複利三個單獨的個體,並無效益,
但組成一個麻吉團,那威力有多強大!?
相信你應該漸漸有所體會…

一直埋首於工作為事業打拼的主管,
當屆臨退休年齡時才猛然抬頭問自己,拿什麼退休!?
如果年輕時好好把退休議題當成重要的事,
就可以優雅的累積退休金,
每天笑看報紙電視上演的「勞保破產」的肥皂劇,
也不會臨到中年才發現政府、企業都不會是你最終的依靠,
才怪時間掠奪了你的青春、鬥志、健康、財富累積、晚年富足生活…,
增添的是你鬢白的髮絲、眉尖的智慧線、茫然的雙眼、沉重的肩頭…,
我實在不想跟你說「幾年前,我就跟你說過了…」,
因為已經「回頭太難」了,
但現在我可以告訴你的是,
我預見未來會有一科很熱門的門診,叫做「退休恐慌症」…

回頭想想,
真的是時間掠奪了你的機會嗎!?
還是因為你一直忽視它!?

時間,真是個微妙的東西,
它,看不到、聽不到、聞不著、摸不著,
卻真實的存在,並影響著我們的未來…
它,是你的好友?還是敵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