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1013‧登山訓練-迷途預防

(主辦單位林務局及米亞桑山岳協會很用心,有講義、有便當,還送很多防水地圖及資料~)

每次上課都有不同的收穫,很多必備的東西,在沒發生事故之前,常常都會被我們所忽略,聽聽前輩們的經驗,學到不少東西。
通常我們都以為自己不會獨行登山,但參加團體登山時,卻也常常在追不上前面,又不想落後,其實卡在隊伍中間的人也是最容易迷途的人。
今天聽了很多有迷途經驗的朋友分享,造成迷途共通的原因就是〝起霧〞,天候是我們最難掌握的事,而可不可以順利脫困,就要看事前準備夠不夠充份了。

所以,不管行程多麼的簡單或曾經走過,都有可能成為迷途事件的主角,預防迷途的物品是每一位登山者必備的。
求生包必備物品:
水、黑色塑膠袋*2(1個防水、1個備用)、頭燈、行動糧、藥品、雨衣褲、保暖衣、地圖、指北針、毛帽、厚襪子、尼龍繩、哨子、奇異筆。

(外帳-緊急避難帳,可避免失溫、當帳棚、地墊、負傷患…物多用)
(黑色垃圾袋,是最好的個人緊急避難帳,又輕又便宜~每個人上山都需必備的物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