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927‧活在當下該做的事


今天又把我的人生講了一遍,
每講一次,就再重新思考一次,
如果人生能夠重頭,
你會不會有不同的選擇呢!?

多數人都會說「早知道,我就怎樣…」、
「如果當時怎樣,我就怎樣…」,
好像永遠都在懊悔當中,
但是時間像是一輛只會往前行駛的列車,
錯過了這站,永遠也回不了頭,
如果永遠想著明天再開始,
恐怕永遠也追不上目標。

成功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都是必須歷經不斷的累積、默默的耕耘,
如果缺乏耐心及紀律,
很容易就會被一點點挫敗所擊垮,
失敗本身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不願面對失敗的結果,
堅持,是夢想唯一的道路,
若沒有那些苦,亦享受不到那在舌尖甜滋滋之喜悅。

問我,想不想人生再重頭!?
對一個像我這般積極面對目標的人來說,
永遠有更新、更高的目標可追尋,
懊悔是浪費生命的一件事,
雖然我沒有會讓我懊悔的決定,
反之,因為過去的我做了很多好的決定,
才會造就現今自在生活的我,
我們可以回憶人生過往的甜美,
但也要勇於面對過去的失敗,
永遠要記得「記取教訓、修正錯誤、立刻行動」,
讓未來的人生更美麗,才是活在當下該做的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