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501‧人生的棉花糖

(人生的棉花糖)

打開窗看到湛藍的天空、棉花糖般的雲朵,我立刻背上我的登山包、跳上機車直大坑。美景總是剎那消失,它像迷幻藥般的荼毒著我,想要一把抓住,讓我上雲霄,必須先克服陰雨多日的後遺症-登山撞牆期。
美景總是得來不易,卻又垂手可得,難易與否全乎於心態。開懷的心廣納百川,新認識70歲台電退休的登山老前輩,像是認識多年的忘年之交,細數著眼前的高山峻嶺,看著飛鷹盤旋,暢談人生歷程,像一本書不停的讓我翻閱,相談二小時迅速飛逝,還要互留電話擇日共遊。
人生處處驚喜,永遠不知今天會碰到什麼人、什麼事、怎樣的美景。人生好似棉花糖,把所有的美麗催化成細絲,慢慢纏繞出一個甜蜜蜜的球體,太心急就會走樣,太用力便會失去彈性,它需要用心關注、細心經營,永懷一顆好奇的心,堆疊人生的精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