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417‧贏過昨天的自己




啪啪啪,是踏過積水的聲音,
嗬嗬嗬,是不斷吐氣的聲音,
步步、有節奏的往前跑著,
我注視著操場跑道上的分隔線,
心裡不是想已經跑了幾圈,
而是想著我又完成了一圈、又一圈、再一圈…
透過同伴擦身而過的加油聲,
不斷的將他們的鼓勵能量灌頂。
當雨水與汗水交織劃過臉龐時,
我幻想著自己是跑在喜馬拉雅山的陳彥博,
當衣襪慢慢浸濕腳步變沉重時,
我以為自己是跑在北極圈的林義傑,
雖然我的能力離他們好遠、好遠,
但是我的心卻離他們好近、好近,
因為我在用心體會,
心裡很清楚自己在追求什麼、為何而努力,
結果並不是唯一的追求,
過程的點點滴滴才是精彩,
今天的自己永遠都贏過昨天的自己,
那是我對自己不變的要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