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324‧勇於追夢,人生有無限可能!(負重訓練)

(55L容量比我體重還重的背包,一路上引人側目)
月初買的大背包,今天終於有機會背它去負重訓練,這個55L容量比我體重還重的背包,背起來我顯得更為嬌小,一路上都引人側目,我及走在後面的Grace不斷聽到路過的人說「那個女生好厲害,背那麼重!」、「哇∼全副武裝耶∼」、「妳背這個有12公斤!?」…走在有如郊遊的大坑步道上,我這樣的裝扮配備的確是有些突兀,只有前輩會很內行的說「負重訓練厚∼妳要去爬那座百岳?」,聽到這些問話,想起一年多前初開始爬山的我,也是對那些背大包包山友投以好奇的眼光及問話。
以前走路像老婆婆的我,要靠吃止痛藥才能行走,真沒想到有一天我也可以健步如飛,可以把登山當成目標、志業,以前醫生勸我運動,我都當耳邊風,總是有一大堆的藉口及理由,原來人的腦袋改變了之後,什麼事都會變成可能。
話雖如此,改變的確要付出很多的毅力,從礦石進化到植物、再進化到動物、轉回人類,我的確花一番大功夫,雖然體能不能跟運動健將比,但看到自己從不愛運動、到可以運動、至熱愛運動的心理轉變,自己內心有說不出來的欣喜,我無需跟別人論高下,也不用在意那些疑惑的眼光、質疑的言論,我只需對自己負責,戰勝自己內心的惡魔比什麼都重要。
只要付諸行動、勇於追求夢想,人生真的有無限可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