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204‧自我操練贏得人生寶藏


(自我操練贏得人生寶藏)

我的體能沒有很認真的訓練,
憑感覺自己這半年來也真的進步很多,
但一個沒有計劃、記錄的事情,實在不足與外人道。
看完陳彥博「零下40度的勇氣」書後,
讓我意識到,他在沒有教練監督、操練他的情況下,
為了圓夢,他靠著自己嚴格的自我要求步步去訓練自己,
其中需要非常強的執行力及意志力。

很多人都沒有執行力及意志力,
總是可以為自己找到800種理由及藉口,
三個月前好友委任我做為她的健康管理師,
我跟她擬訂計劃後,負責每週關心她的運動進度,
剛開始她會為她沒做到的事語帶心虛,
漸漸的,沒執行卻能說得理直氣壯
我問自己,面對自我要求不高的人,我還能做些什麼?
過年前我跟她引咎辭職,我說:
「我沒能讓妳照計劃執行,看來是我督導失職!」
我向來執行力很強,並且以身作則,
自己做不到的絕對不會加諸於人,
所以我決定給自己一個功課,
認真的記錄自己的訓練成績,
如果每次都能進步1秒,
那你猜,我最後會得到什麼樣的人生寶藏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