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112-14‧幸福退休開講到花蓮

(好山好水好花蓮,適合退休族居住)

幸福退休傳道的列車開到花蓮了,花蓮是很多人夢想的退休樂土,除了分享我的退休規劃外,我也趁機考察了一番,我很愛花蓮的好山好水,尤其我這麼熱愛戶外活動,每天起床就看到山、看到海,拐個彎就可以到美崙山去運動,馬上就可以感覺到空氣清新,不用20分鐘就可以到七星潭看海,享受海風及浪濤聲,真是非常的開心。我在網路上找了一間單身的日租民宿,價格便宜、又靠近火車站,沒想到一拉開窗簾,居然看到花蓮營業處辦公室,真是很方便。

別以為到花蓮過退休生活就可以少花一點錢,花蓮物價並不比台北低,想要吃好用好,走到哪裡都一樣;也別認為把台北房子賣了去花蓮開民宿,就可以後半輩子無憂愁,只看到過年民宿房難求,沒想到平日無客心慌,勞心費神不打緊,經營特色、成本掌控才是決勝負的關鍵。
退休不是每天睡到自然醒、也不是每天環遊世界,它應該是很務實的過生活,從生活裡面加一點樂趣、加一點成就、加一點貢獻、加一點學習、加一點目標及夢想,那才是完美退休生活。
不管您希望有什麼樣的退休生活,一定要從財務、身體、心靈三管齊下,一個合理可行的夢想、可執行的計劃、嚴守紀律的行為、源源不絕的收入、健康活力的身體、開闊的視野、快樂的心態,來構築出您的退休藍圖。

感謝雅惠的邀請與全程招待,以及花蓮伙伴的熱情回應,大家終於搞懂了誰會為我們準備退休金,不管真相讓您失望,還是非常失望,在我們深入探討之下,相信對退休這檔事有更多層面的瞭解,如何幫助自己及幫助別人提早退休,心動要馬上行動:
收入多寡不重要,存下多少才重要;
存千或萬不重要,開始行動很重要;
慢龜狡兔不重要,紀律執行最重要。



(單身日租套房,簡單乾淨)
(美崙山生態展示館)
(美崙山森林公園一偶)
(美崙山森林公園導覽圖)
(美崙山頂俯瞰花蓮市區)
(有名的公正肉包,難得不用排隊真好!)
(七星潭聽浪濤聲)
(七星潭旁的餐廳)
(七星潭旁的觀海餐廳)
(原野牧場,很多羊製品)
(靠窗的位置,可以飽覽七星潭海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