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1121‧學習永無止盡


(時間花在哪,成就會在哪)

今天一到長榮桂冠會場簽到桌就聽到有人呼喚我,
佷意外竟然是新竹一群同事,
她們收到我寄的講座訊息就組團來參加,
認真的精神真是讓我佩服,
講座通常都只辦在北中南,很少會在新竹辦,
因此新竹伙伴們要吸收新知,就要不辭辛勞,
所以在地的台中伙伴有福氣多了,要好好把握機會,
昨天來參加的朋友都拿到一本免費雜誌啦~
不僅腦袋滿滿、口袋也滿滿,
有付出就會有收穫的。

世界變化很大,以前以為不會發生的事,
未來都別說不可能,百年企業可能倒、國家也會倒債,
像希臘,德法要借錢給他,
希臘總理巴本德里歐說,我要舉行公投,讓人民決定要不要接受援助,
因為希臘人民不願縮減福利,他若自己決定要接受援助條件,
人民會怪他,所以人民公投自己決定的事,就不會影響他的選情,
讓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薩克奇暴怒,
梅克爾指著他的鼻子罵,不接受條件則連首輪第6筆資金都不給。
原本想演一齣政治好戲的巴本德里歐終於同意取消公投,並被轟下台,
丑角下台鬧劇終於結束,國際情勢可以步入正軌,
沒想到新任總理帕帕季莫斯所組內閣新民主黨,
又傳出不肯簽書面保證協議書了,他還嫌債務減計太少、條件太差,
債務人借100元還不出,債權人想你倒債了我1毛也收不回,
那說好吧減計你50%的債務,你只要還50元就好,
債務人說減太少,剩下的50元債務我要縮衣節食9年才還得完,
要嘛你最好減計100%一筆勾消,不然免談,
這…這…這會不會太超過呀~現在是欠債人比較大是嗎!?
真是令人瞠目結舌!

看完國際鬧劇,你說希臘與我無關、義大利那麼遙遠干卿何事?
那就錯了,現在世界是連動的,
歐美經濟不好,台灣是代工出口國也好不到那裡去,
現在科技業已經傳出放無薪假,再來就是資遣,
漸漸影響運輸業、通路業、飲食業、服務業、銷售業、金融業…
以致全國到各行各業蕭條。

所以要隨時吸收新知,貼近國際脈動,洞燭機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