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1017‧別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大自然有助於閱讀~)
昨天週日跟阿明爬大坑9、10號步道人多到快塞住了,
不知發生什麼事了,大家都擁到步道來登山,
像菜市場一般擁擠,
比我去參加歐都納全民登小百岳還要多人,
不過看到那麼多人,也是開心,
表示大家健康意識提高了,
假日會來運動而不是窩在家裡看電視當礦石。
我在綠園道跳排舞時,
常看到一位經歷中風半邊不良於行的中年男人,
每天都在科博館綠園道獨自復健,
他約莫是5年級生,有點派頭,
也許以前是位中高階主管,
我看著他一跛跛不停的來回走,
心裡有很多畫面:
『…可能以前忙於工作,
疏忽了健康,如今中風了,
儘管走得吃力,還是每天準時來綠園道報到,
因為再不動,難道下半輩子都要坐在輪椅上嗎?
若以前保持運動的習慣、注重健康,
現在是不是就不用這麼辛苦了呢!?…』
今天跟昨天真是天差地遠,
這樣的幽靜才有郊外的FU嘛~
我今天坐了台中市8公里免費的公車,
所以來回交通都沒花到錢,
一本書在家看很久都看不完,
來山上看最好了,環境清幽、清晰舒爽,
Norah Jones慵懶聲音唱著Jazz曲風的Don’t Know Why
配咖啡剛剛好,微醺~嗯~我醉了!
(入秋了,太陽提早下山,錯過了大大紅紅像鴨蛋黃的夕陽~)
(笑笑~人生就是要尋開心!!)
(爬山的好處,就是會撿到便宜貨~中型蜜梨3顆50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