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1012‧放棄與堅持僅在一念之間

(第6個樣式咖啡杯~
一森手作烘焙坊的「檸檬優格」~不會太甜,不錯吃~
一森民生店現在正在週年慶買100元送50元抵用券哦~)

一周沒爬山了,真是渾身不對勁,
早上準備好我的午餐豆豉辣椒炒飯,準備上山去避暑,
台中市正在推公車8公里免費,
打算效法Michael坐公車,
透中午的太陽真是毒,公車有冷氣吹,
一個月省個200元油錢也不錯,
算好時間去站牌,等了20分鐘,
居然一不留神讓公車給跑掉了,
270公車離峰時間要1小時才一班,
懊惱又飢腸轆轆,於是又走回家,把炒飯給吃了,
吹著風扇一身舒爽之際,燃起放棄爬山的念頭,
不行,最後我還是很堅定的與自己約好時間,按時出發。
你會一個人逛街、電影、旅遊、爬山嗎?
一個人除了要克服寂寞之外,最困難的是克服懶惰,
沒有人在旁催促、沒有人盯,要自發性的去做這些事真是需要一些動力,
有人告訴我他無法一個人去旅遊,
其實我也是練習過,第一次真的很掙扎,
但真的去做了之後,發現並沒有想像中困難,
這讓我想到電影變形金剛裡,機器人叫男女主角上車,
女主角卻步時,男主角對女主角說:
『難到妳希望等到變成老婆婆時,才後悔年輕時沒有勇氣上車嗎?』
看到我帶咖啡杯、蛋糕上山別笑我,
有時對抗懶惰就是要有點巧思,
我知道路過的山友都在用異樣眼睛看我,
小姐一個人在山上,
舖個餐墊、泡壺咖啡、擺上美美的蛋糕、相機拍個不停、
放著莎拉布萊曼Time to say goodbye的歌曲,
打開書細細品嚐這一切,簡直像極了
但他們不知道的是,背後藏的「堅持」!




(今天的天空朦朦的~)
(今天的午餐豆豉炒辣椒拌飯真好吃~
辣椒1包25元在9號步道買的,
這盤只用一半,一餐20元有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