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912‧中秋爬山賞日思考人生分野



(蝴蝶~蝴蝶~拍到你了!!)


(我不在家,就是在山林裡)

『我在10號步道,賞日、遠眺市景、喝著香醇咖啡、配上藍莓馬芬蛋糕,中秋節很快樂!』
 
中秋賞月不稀奇,硬是要來個賞日之行,今天是被放鴿子,所以還是再走我的老綿羊可以到的10號步道,只是今天決定要拉長戰線,除了為登百岳練體力外,今天是假日,也想在山上愜意的享受悠閒時光,所以帶了咖啡及馬芬蛋糕,準備到風動石的涼亭享樂去!

行程:08:40 10號步道-->09:40 觀音亭-->6號步道-->10:10 風動石涼亭休憩吃點心-->8號步道風動石-->6號步道-->9號步道-->12:30 魚丸伯攤吃魚丸湯、聊天-->13:00 到山下地震公園停車場。(共約6.3 Km)

跟朋友談起我的百岳計劃,有些人鼓勵,但大多數人冷淡以對,讓我有些感觸,人生從幼兒期、青少年期、養兒育女期、退休享樂期,每個人的腳步快慢不一,當身邊的朋友還在為房貸打拼、為生活教育費煩心,他們真的無力去思考人生或心靈更高的追求,而我無法頻頻回頭等待,必須不斷往前走,往我的夢想前進,就像我常講的『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等待上,而錯過追尋美好的事物』,往前走就會遇到更多跟自己有相同夢想的人,人生的分野就會自然而然形成。

朋友問為何突然那麼愛爬山,又累、又髒、又曬,這是一般人的眼光,以前我也是會這麼想,但人很奇妙,你到了不同的境界,就有不同心境,有不同的追求。一座山,你可以用很多方式前往,開車、騎單車、徒步…每種方式的感動深度都不同,很妙的是愈慢的速度感動愈深,這些感動可能來自於山、樹、花草、昆蟲,其中最珍貴的感動是來自於自己參與的過程!

以前我是能躺就不坐,能坐就不站,能站就不走的人,突然愛運動了、愛健康了,其實是愛自己了。20出頭歲時走路像老頭,現在可以活躍在山林,這是我從領悟、實踐得來的結果,我非常珍惜,我不想再過像20幾歲時的灰暗歲月,老化可能很快且無情的到來,膝關節會最早告訴你,那時想爬樓梯都困難,更別說是上山下海了,若不及早覺悟開始照顧自己的健康,屆時後悔都來不及,這好像跟準備退休金一樣,人們永遠有藉口說時間還早,其實時間一點一滴在流逝,速度快到來不及回頭後悔,再者,我寧可將退休金花在玩樂上,也不要花在請看護上。

愛自己,就要誠實面對自己,起來運動吧,別再拿藉口偷懶了!



(美國花生)


(枯枝與天空的對話)


(遠眺寧靜海觀音亭)


(對山)
 

(6號步道後段比較不平整的一段路)



(姿態)


(風涼、寧靜、視野佳,我很愛的一個休息區)



(我帶去的點心-好市多藍莓馬芬及咖啡,靜靜享受人生)


(偌大的涼亭只有我一人,賞風景、吹涼風、吃點心、喝咖啡,讓腳歇歇息吧~)


(今天陪伴我的山友-Samsung手機專用的小喇叭,只花我7元現金,其餘192元用信用卡紅利抵)


(風動石歇息的涼亭)



(8號步道)



(風動石的休息區)


(來了幾次都沒留意風動石在那裡,今天讓我看到盧山真面目了)



(回程6號步道)


(平日來都沒有遇到魚丸伯,今天魚丸伯加班,讓我幸運吃到它,
一碗10元可以續湯,QQ好吃,買一包帶回家。)


(猜猜前面的牌子〝X+〞怎麼唸?...加十?不要加?乘十?....都不對,
幽默的魚丸伯說是〝誠實〞,因為他的湯不加味精卻很甘甜~~哈哈猜不到吧!!)


(有沒有搞錯!?半斤100元,一斤只要90元,那ㄟ按呢咧!?....啊~~意思就是要你買一斤啦!!)

學生鄉野調查請魚丸伯做實驗,跟每位過客打招呼問好,10位有1位不會回應;學生說怎麼差那麼多,台北人是10位有9位不會回應問好.....台北人壓力真的很大!!

魚丸伯還說青少年也比較不會回應,因為他們課業壓力大,生活不快樂,跟他們問好,他們心裡不好,所以嘴巴不願說好。

我也發現不同步道過客的反應也不同,像9、10號遊客偏多,比較冷淡,爬頭嵙山因難度較高,多為常爬山的山友,愛山林的人比較快樂、熱情,我上次去爬,一路被好幾位山友攔下聊天,聊到欲罷不能。我也會主動跟人問好,有時碰到不回應的人,心想他為什麼要把自己弄得那麼苦,好可憐!

人生笑也一天、哭也一天,要快樂或痛苦過自己選擇,敞開心胸,人生大不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