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821‧愛上傳統市場

(現在是虱目魚的產季,魚頭熬湯低卡又養生!!)

 
今天的採購超有成就感的,虱目魚頭8個20元,花枝1盤8尾100元,橄欖菜1把5元,好好整理一下,我可以吃上好多天呢!

 
以前上班時都是下班後去超市買菜,也習慣超市乾淨的包裝,而且價錢、重量都標示清楚,比較容易控制金額,而且有次跟我姊去傳統市場買菜,買菜不問價錢而超支的狀況,讓我對傳統市場退避三舍。現在有很多機會逛傳統市場,我開始慢慢掌握傳統市場買菜的竅門了。

 

 
(花枝是海產中比較低卡、低膽固醇的哦~100g=137大卡)

 
  • 找有標價的店家:一目瞭然,未婚姑娘臉皮薄,不會殺價,又不好意思問了不買。
  • 找固定店家:有時我會老板幫我挑菜,測試一下老板是否實在,會拿漂亮的菜或醜的菜給我,如果回家料理時發現菜不好,下次就淘汰此店。
  • 買菜要買時令菜,便宜又新鮮,也是食材風味最佳的時刻。
  • 收攤前購買:老板趕收攤,會便宜大相送。
  • 要蔥要薑,有開口老板都會加減給,又省了辛香料的錢了。
  • 請問老板增加知識,有時隨口問問老板,怎麼挑、怎麼煮,可以偷學一些撇步,很有趣! 

 
(前幾天橄欖菜一把10元,今天居然一把只要5元,一次買了2把!!
它是十字花科的菜種,跟青花椰一樣有防癌的功能。)

 

 
Posted by Picas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