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726‧山中無甲子

(大坑6號及7號步道,我一個人坐在木椅上,看著山下台中市風景,聽著MP3,大聲唱著「廣島之戀」~~)


我今天早上一個人去爬山,雖然10:00才到登山口,但是大坑6號步道非常多的綠蔭,所以並不會太曬,前面一段每週日都會跟朋友一起去,到了觀音亭後就會坐下來泡茶聊天,今天我一個人決定去探險要再往上爬到風動石,沿路從少山友,路況不是太難,我沿路邊看植物、邊拍照,不時停下腳步遠眺風景,一路上非常的舒暢。走到了山上一個制高點,哇~清風好涼爽,我一個人坐在木椅上,看著山下台中市風景,聽著MP3,大聲唱著「廣島之戀」,哈哈~都沒有人跟我搶麥克風、也沒有路人,好過癮哦~心裡盤算著,下次應該再帶本書、一些零食,好好享受山中無甲子的美好時光,正在陶醉的同時,餘光看到袖子上有一隻蜈蚣,整個人馬上跳了起來,瞬間頭皮發麻,我不停的抖動企圖將牠抖下去,咦~不見了,我也沒有看到牠掉在地上呀~該不會爬到背後去了吧!?只見我一個人不停的轉動,就像小狗追著自己的尾巴一樣的好笑,這時如果有個路人經過多好,可以幫我檢查一下身上還有沒有蟲蟲,可是居然沒有路人可以幫忙,我只好趕快收拾背包及好興緻,繼續往上前行。

到了6號路線的終點風動石,每次來爬山都聽到有人在唱卡拉OK,原來就是在這裡,有位阿姨正在陶醉高歌著,山上真是練歌喉的好地方,可以完全的扯開嗓子盡情的高歌。耶~這裡廁所又新又乾淨,好像是一位山友捐贈認養的,真是有善心!我使用時也默默的讚賞她的善行。

選擇沒走過的7號路線下山,11:30回到了停車場,哇~很舒服的一個早晨,我覺得我走了整個山頭,怎麼只花了一個半鐘頭而已,平常在家上上網,FB回個訊,好像沒做什麼事,一下子就中午了,反觀今天真是充實又舒服的早晨,雖然有蟲蟲干擾的插曲,還是不減我的興緻,記得以後要帶樟腦油等防蟲藥上山,蟲蟲不要來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