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720‧魚香茄子+芹菜葉煎蛋



(鮮紫色又不油膩的魚香茄子~~真是大成功!!)




我小時候不喜歡吃茄子,因為老媽總是煮成黑黑、爛爛的很噁心,高中在外工讀時,第一次在自助餐廳吃到鮮紫色的魚香茄子,讓我很驚喜,茄子怎麼是那麼美的紫色呢!?...讓我對它改觀了,但它始終跟油脫不了關係,原來它的美麗顏色是靠油炸出來的。

今天是我生平第二次做魚香茄子,自從減重開始,我願意去買我從來不買的青菜,試著做看看,因為有變化的食物,才不會讓減重食物變得很無聊,這樣才能持續下去。

為了不讓茄子黑掉,上次在網路上找除了油炸以外的方法,聽說滴醋有效,可是試了之後還是失敗。這次找到另一個方法來試,切茄子時要快速,而且不能沾到水,丟到滾水鍋子裡煮時,要用一個盤子壓住它,不讓茄子浮出水面,不接觸空氣,就不會氧化,結果我成功了,真是開心!

前天說要把芹菜葉留著,不用10元又變出一道芹菜葉煎蛋了,做法跟九層塔煎蛋一樣,有香氣的菜真的很適合煎成蛋餅。


自製低卡餐-魚香茄子

【材料】:
  1. 豬絞肉35g、茄子3根、九層塔少許、米酒5ml。
  2. 醃肉料:泡菜汁、辣椒粒、蔥珠、米酒5ml、橄欖油5ml、蒜。
  3. 爆香料:辣椒粒+蒜5粒。
  4. 調味料:醬油膏5ml、豆瓣醬5ml、黑醋5ml。


【做法】:
  1. 找一個有蓋的鍋子,水多一點,煮沸備用。
  2. 茄子洗淨後擦乾,切成4cm段狀,切時不能沾到水,切好段迅速丟至滾水中,並用盤子壓住茄子,蓋上鍋蓋,約煮3分鐘後撈起備用。
  3. 另起一熱鍋後將爆香料放入炒一下,蒜香味出放入絞肉,將肉乾炒至7分熟,調味料加入拌炒。
  4. 加入燙過的茄子拌勻,起鍋前撒下九層塔、米酒翻二下,即可關火盛盤。

【卡路里】:288大卡(2人份)
【費用】:50元有找
【實驗成功】:無價

 

(芹菜葉不要丟掉,又可以變出一道菜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