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718‧九層塔煎蛋+芹菜炒豆干+蘿蔔雞湯


(小時候人說吃九層塔會長高,我就不愛吃,
沒想到現在會喜歡,但....來不及了!!)



(芹菜炒豆干)




今天簡直是像要辦桌一般的大採購,我也不是故意,到了菜市場看到菜很便宜,白蘿蔔一條10元、茄子三條10元、山苦瓜一條10元、九層塔一大包10元,就這個、那個的拼命指叫老板包起來,簡直是殺紅了眼,所以今天中午有頓豐盛的一餐。

九層塔煎蛋(200大卡):我第一次做九層塔煎蛋,一般在餐廳吃的煎蛋都很油,因為油多蛋才會煎得漂亮,可是我用5cc的油,還是可以煎好吃的蛋,自己做真的是又營養又健康。

芹菜炒豆干(140大卡):芹菜多纖維、富含鉀,幫助血壓正常、降低膽固醇。無法抵檔的愛豆干,豆干先滷過或泡一下醬油讓它入味,再炒芹菜,芹菜才不會變得髒髒的。芹葉比芹菜莖更營養,千萬別丟了,晚上又可以變一道菜了!

蘿蔔雞湯(100大卡):用雞骨架熬湯(這個雞骨架居然賣我45元比超市還貴),有營養,油脂又少,蘿蔔吸了油更美味,盛碗後再撒下一些芹菜末真是天生絕配。

【卡路里】:440大卡(2人份)
【費用】:50元有找
【豐盛健康】:無價



(蘿蔔湯加芹菜絕配!)


(今天就用我從北海道小樽帶回來的杯子,
享受我的快樂Cafe Time吧!!)

Posted by Picas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