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706‧青椒炒肉絲


自製低卡餐-青椒炒肉絲





一中街有一家賣炒飯的店,我每次去都點青椒牛肉炒飯,不點別樣。日子一久,老板娘一看到我就會笑著對我說「青椒牛肉炒飯」對嗎?我就靦腆的笑著點點頭,因此也拉近彼此的距離,偶爾閒聊個幾句,我不知我在她眼中是一個一成不變的老古板呢?或是獨愛這一味的老饕?我覺得我們就像老友一般,她知道我喜愛什麼,甚至會給我特別大碗,一個便當盒塞得飽飽的,我幾乎可以吃三頓,非常的窩心!


有時一個小小的用心,會讓人甜蜜在心,我回味的不只是她們家的「青椒牛肉炒飯」,而是溫暖的記憶!



【材料】:
1. 青椒3個、豬後腿70g。
2. 醃肉料:辣椒粒、蔥珠、米酒5ml、橄欖油5ml、蒜。
3. 爆香料:橄欖油5ml+蒜+辣椒粒。

【做法】:
大家應該都會啦~~油放少一點,熱量低一點,炒起來一樣好吃!


【卡路里】:120大卡(約4人份)
【費用】:40元有找
【喜愛滋味】:無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