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701‧畢業典禮‧泰式涼拌青木瓜‧生菜包莎莎醬


(感謝Alice的星巴克保溫杯,嘿嘿~我有理由喜新厭舊了,
喝咖啡是肯定會想到妳的溫暖祝福!)



今天是舉行「畢業典禮」的日子,昨天忙著訂披薩及做莎莎醬,一大早還沒七點就趕到市場去買青木瓜,昨天沒買到,所以今天趕早去採購泰式涼拌青木瓜的材料及素食料,回到家後就不停的剉青木瓜絲,二大顆的青木瓜剉到後來真的是沒力了,但聽到大家的讚不絕口,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說好今天要舉辦歡樂的畢業典禮,一開始就有人就忍不住哭了,還被Alice說「金沒效」,唉呀~你們知道我為什麼哭嗎?因為太多人了…太多人來參加了,真是太感動了!原來請客動員是有效的方法!哈哈哈!

說真的啦!不管是為了披薩來,還是為我來,我都覺得〝超感動〞的啦!我突然有一種出去選總統會選上的感覺!(自我感覺良好嗎!!??...哈哈!!)

言歸正傳,感恩有你們給我的溫暖,在此劃下完美句點,不會有遺憾!謝謝台中的伙伴,還有這幾天收到來自北、南伙伴的支持與祝福,在此致上誠摯的感謝!



自製低卡餐-泰式涼拌青木瓜

(夏日開胃法寶,熱量低,又便宜,又有異國風味,給千篇一律的你變化的好選擇!)



【材料】:
1. 青木瓜0.5顆約3000g。
2. 黃瓜2條。
3. 聖女蕃茄10顆。
4. 香菜葉、辣椒絲、花生米。
5. 調味料:魚露20ml、泰式酸辣醬20ml、檸檬1顆+鹽2g+糖1g +蒜+香菜梗+蔥珠+辣椒珠+蝦皮 (魚露有鹹度,鹽請酙量)。

【做法】:
1. 青木瓜刨絲後用冰水冰鎮,使其爽脆度增加。
2. 黃瓜切薄片再切成條狀,用鹽抓過讓它出水。(用手切比刨絲有口感)
3. 將調味料材料組合調勻成醬汁。
4. 青木瓜絲、小黃瓜瀝乾後,加入香菜葉、辣椒絲、聖女蕃茄、花生米,及調味料醬汁,用手抓勻即可盛盤上桌。(若不是馬上吃,花生米不要先加,會軟掉)

【卡路里】:490 大卡(約4人份)
【費用】:100 元有找 【讚不絕口】:無價




自製低卡餐-生菜包莎莎醬

(Fannie自創做法,不同於一般的莎莎醬的稀糊狀,此法較有口感,對於要減重的人,有咀嚼動作,容易得滿足感,可解口腹之慾。)




【材料】:
1. 美生菜1顆。
2. 洋蔥1顆+牛蕃茄1顆。
3. 醬料:油2.5cc+(檸檬+鹽+義式香料+胡椒粉+黑胡椒粒+蒜+辣椒+蔥珠)*少許
【做法】:
1. 美生菜清淨,剝成大片狀,置入冰水中備用。
2. 洋蔥、牛蕃茄切丁後,川燙一下熱水,去洋蔥嗆辣、茄紅素加熱後較易被吸收,放冰水冰鎮一下。
3. 將醬料調好,把洋蔥丁、牛蕃茄丁倒入拌勻即為莎莎醬,盛盤後撒上蔥珠裝飾。
4. 用一片美生菜盛裝2匙莎莎醬包裹起來,即是夏日清爽好吃低卡的「生菜包莎莎醬」。
【卡路里】:100大卡(4人份)【費用】:100 元有找 【清爽解膩】:無價



 (感謝Joy的茶具組,妳知道我現在有太多時間下午茶了,這個禮物很讚!)


(感謝Candy,妳真是太對我胃口了,上次我去英國的克什米爾的圍巾,
被我搞丟在火車上,很心疼,真想再去國買回來,
沒想到妳送我一條更高等級的Pashmina的圍巾,柔軟的的觸感一定會讓我忘不了妳的。)



(感謝綵璇,讓妳破費買那麼好的筆送我,簽保單嗎!!??...哈哈!!
...嗯!我會拿來記帳,讓我的財源滾滾!)




 (感謝純琪,很棒的保養用品,女人什麼都可以多,就是皺紋不要多!嘻~)


 (感謝佾璇,親手制作的醃梅,哇~愈來愈有主婦的味道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