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124‧【慢遊騎兵-09】國姓九佃落羽松庭園‧仙佛寺‧橋聳雲天

(國姓九佃落羽松庭園‧仙佛寺‧橋聳雲天)


即將要去環島的阿達,說要連續二天騎長程,問有沒有單車行程,我立馬開了一團,沒想到大家都不想連操二天,最後只有二位騎得比我還快的勇腳帥哥報名。

正在自我陶醉之際,從後面不斷傳來滑行的鏈條聲,才驚覺曲銘單車的等級比我高那麼多,腿力比我強那麼多,我死命的踩,踩得滿頭大汗,他只是悠哉的踏二下,就滑行了大半遠,天呀~真是不公平啦!

我深怕他們覺得我這個領騎太慢,我就不停的踩、死命的踩,踩到草屯時,阿達終於說「妳騎那麼快,可能10:00就到國姓了,我看妳一直踩,迴轉數很大,今天慢慢騎就好了」,我才如釋重負的放慢步調。我上坡當然是慢,請他們超車,但是二位尖頭鰻堅持不超過我,默默的一直跟在我後面守護,真是很貼心呢~

雖然一路上都騎在主幹道上,但過了草屯市區後,公路二邊的景緻換成了山巒,九九峰非常清晰的矗立在眼前,配上湛藍的天空,及暖暖的冬陽,騎乘起來非常舒服,雖然偶有緩長坡,但也不感覺辛苦,比預計早了1.5小時到國姓,每個景點慢慢混,有點悠哉慢遊的感覺了。

到了龜福,先逛沒有圍牆的龜福國小,再到停車場好大的仙佛寺,仙佛寺古色古香的建築,與九九峰相望,風景真是不錯,蠻值得一遊。

九佃落羽松庭園可能比較遠,或是知道的人不多,沒有像其它落羽松景點那麼多人,快到中午,遊客紛紛走光之後,就可以拍到淨空的景緻,這裡特別的是有池塘、有水道、有小屋,有一些擺飾,拍起來有另一番風味。這其實是私人住家,屋主很大方的供遊客任意進出,真是揪甘心,整個庭園很舒服,拍完照,坐著聊聊天,吃我帶來的麵包墊一下肚子,不知不覺在這裡混了1小時,才去吃午飯。

阿達說每次136縣道溜下來,路邊有一家麵店總是很多人,於是就去那裡吃午餐,再到萊爾富喝咖啡,聽說這家便利商店早上是一位難求,沒想到中午也是,只是從單車族,變成了機車族,大家結夥出遊都把這裡當中繼站休息,還好人群走了,順利找到位置,休息喝咖啡,避開中午的烈陽再出發。

龜福自行車道,就在136縣道國姓入口端不遠處,沿著烏溪騎乘也很舒服,只可惜沒有繼續維護,比較零亂。騎到底就到了台灣公路八景之首的「橋聳雲天」,堪稱台灣最美的高速公路,每每行經國號6號,總是驚訝這23層樓高的橋柱是怎麼蓋的,今天這麼難得機會,讓我找到由下往上欣賞的景點,這數十支60米高橋柱聳立在烏溪河床上,圓形線條、複雜交錯的交流道,充滿了力與美,讓我看了大呼過癮。

回程去了阿達指的「雙十吊橋」,這是每次經過都不會上來走的一個景點,沒想到雙十吊橋是全台灣最長的一座吊橋,雖然這麼長,可是卻一點也不晃,讓我很驚奇,而且建造者林枝木先生被喻為「吊橋大王」,因為他一生總共建造了200餘座吊橋,這極具危險又辛苦的工作是他一生的志業,卻沒有一座吊橋留下其名,故在此處立銅刻碑記感念他。

回程阿達報了一條替代道路,遠離主幹道騎在鄉間小路特別舒服,讓這一天旅程充滿著舒服愉快的記憶。

【精彩照片】

今天午餐前的點心

早餐:霧峰爌肉飯

九九峰清晰的矗立在眼前

沿途風光

福龜國小

在福龜國小跑操場


有志竟成

福龜國小曬暖暖冬陽

仙佛寺「回頭是岸」...是說該打道回府了嗎!?

行車平安

仙佛寺 易經大學

龍泉

仙佛寺一景










仙佛寺 視野超棒

仙佛寺 看九九峰

仙佛寺 面山景觀





美呆了!國姓九佃落羽松庭園

















午餐時間人超多,讓人很好奇,是不是真好吃呢!?

牛肉麵不錯吃~

咖啡時間136前的便利商店,是自行車、機車的集散地

台灣公路八景之首的「橋聳雲天」

60米高橋柱聳立在烏溪河床上

建築之美

台灣公路八景之首的「橋聳雲天」

23層樓高的橋柱


「吊橋大王」林木枝

雙十吊橋是台灣最長的一座吊橋

同伴的碳纖車真是輕,我也可以輕鬆扛上肩

走在上面一點也不晃

烏溪風光

雙十吊橋風光





【行程記錄】

06:23省三國小→06:40集合點1:太原&軍功7-11(停留15分)→06:55出發→74→07:30集合點2:大里橋順發3C→7:50早餐:霧峰爌肉飯(停留20分)→08:10出發草屯博愛路14(中潭公路)→長壽巷→10:18福龜國小(停留12分)→10:35仙佛寺(停留25分)→11:05九佃落羽松庭園(停留60分)→12:10午餐、喝咖啡(停留80分)→13:30龜福自行車道→13:40橋聳雲天(台灣公路八景之首)(停留23分)→14:30雙十吊橋(停留15分)草屯玉屏路霧峰乾溪自行車道大里台中→17:10到家

總里程數:89.5公里(含自宅集合點來回7.4公里)
移動時間:6.6小時(含休10.8小時)
移動均速:15.7公里
海拔爬升:累計1717公尺(海拔37m312m
消耗熱量:1028大卡
旅遊花費:165元(早餐45+午餐120元)

【地圖資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