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802‧高山生日趴~小溪營地、合歡西峰(小溪營地之銀河生日派對篇)


(小溪營地沐浴在金色光線之中)



幾個月前我就與那同年同月早我4天生的孿生姐姐小心心,相約要一起在高山上過生日,於是選定在那風景優美、有水源、路途又不遠的小溪營地舉辦,並可以順便安排登一座百岳合歡西峰來個二日行,本來就只打算一車人前往,但剛好有人有興趣爬合歡西峰,所以本來3個人變成好幾人一起來同樂。

到小溪營地要揹帳篷、睡袋等配備,在幾番斤斤計算之後,連同3人帳分揹,我的背包約重11公斤,裡面還包含派對的蛋糕、零食、小道具。一行人興高采烈的前往合歡山西北峰登山口,起登前下了一場雨,不過觀看雲況,這應該是個短暫雨,於是沒有人有異議的直奔而上。途中雨勢愈來愈大,幸好到了營地又沒雨了,雲也漸漸散開,趁著天光還亮時,派對正式開場了!

每個人分發派對小道具「Happy Birthday」眼鏡,馬上就有派對氣氛了,再把蛋糕、咖啡端出、零食舖滿整地、格格台北帶來好吃的小點心、何歡山特地背上來的紅酒、小心心的羊奶頭酒、豆干等,配上大家高聲歡唱的生日快樂歌,雖然海拔3300公尺的小溪營地風咻咻的刮,入夜氣溫不到10度,氣氛卻是熱到最高點,連滿天星斗都出來跟我們一同慶賀,適逢七夕情人節的今天,雖然不知牛郎織女是眾星中的哪一顆,但我們有緣齊聚在此舉辦高山生日趴,真是個有趣的體驗及回憶!



(重裝出發前往小溪營地)

(午後下了一場雨,該不會要在雨中紮營呀!?)

(後面好大的帳篷,在高山上佷難得看到,背上來很重耶~真想進去參觀~)

(何歡山煮南瓜湯,我們等著打游擊~)

(霧散了,露出藍天,真是開心~)

(派對場地佈置)

(蛋糕、咖啡、零食、格格台北帶來好吃的小點心、喵的超甜小蕃茄、
何歡山特地背上來的紅酒與零食、瓅心的羊奶頭酒、豆干等…好熱鬧的一地哦~)
  
(八月二位壽星  /  感謝Ken拍攝及提供照片)

(感謝大家不辭辛苦到小溪營地參加高山生日趴  /  感謝Ken拍攝及提供照片)

(感謝小心心提供照片)

(感謝小心心提供照片)

(壽星之一.....小心心切蛋糕了~  /感謝小心心提供照片)

(壽星之二.....我也來切蛋糕~)

(月亮出來了)


真的沒有騙你哦~小溪營地的銀河就是這麼美麗,高山生日趴一邊喝酒,一邊配著天上的星星,我的傻瓜拍不出來,特別相借好友何歡山當天拍的銀河照片,瓅心會發光的藍色帳篷真是美極了,與大家分享,一同欣賞。


(銀河現身,快來跟銀河拍一張照片,
感謝Ken拍攝及提供照片)

(真的沒騙你,有滿天的銀河  /   感謝Ken拍攝及提供照片)
  
(小溪營地銀河,超美的~  /  感謝Ken拍攝及提供照片)

(Ken的藍色帳篷伴著銀河  /  感謝Ken拍攝及提供照片)

(北斗七星,好明顯哦~  /  感謝Ken拍攝及提供照片)

(瓅心會發光的藍色帳篷真是美極了~  /  感謝Ken拍攝及提供照片)

(小溪營地的日出,中央尖山的剪影清楚展現)
  
(小溪營地的日出)

(小溪營地日出,與中央尖山北一段合影   /   感謝Ken拍攝及提供照片)

(小溪營地的日出)

(小溪營地的日出)






【註】:
小溪營地位於合歡北峰步道1.8公里往東約30分鐘路程,因有一條清澈的小溪,故稱為小溪營地,此營地腹地廣濶,又有乾淨清涼的小溪水源,由登山口上登即使背重裝也只需1.52小時即可抵達,是高山露營、高山野訓、觀星、欣賞日落日出的人間仙境。不過,地處於海拔3300公尺的小溪營地,即使是夏季也非常的寒冷,衣物需以冬季服裝來準備,並且路程短,較容易會有高山反應,需事先準備藥物因應。此行程可一併安排合歡北峰、合歡西峰攀登二座百岳。


【行程記錄】

D0114:12起登→15:45抵達1.8K岔路口→16:20抵達小溪營地搭帳晚餐→18:10生日派對開始(聊天、喝酒、觀星、吃零食…吹寒風)→20:30就寢

天氣概況:雨,1013
總里程數:2.4公里
(上河步程(輕裝):合歡北峰登山口合歡北峰=90分鐘)
爬升高度:405公尺(登山口天巒池岔路)
行進時間:128分鐘
揹負重量:11公斤



(未完待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