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312‧彰化‧埔心小鳥彩繪社區‧永靖公學校宿舍

(彰化‧埔心小鳥彩繪社區‧永靖公學校宿舍)


台中有個彩虹眷村,彰化也有個小鳥彩繪社區,今天「粉圓妹跳火車之愛徒步二人組」來到永靖,上次來過永靖火車站,但我們是走到社頭往南投猴探井去,沒機會好好看看永靖,這次除了來訪永靖鄉,也一併去了鄰近的埔心鄉。

「小鳥彩繪社區」位於彰化縣埔心鄉的太平村,太平村分為前庄及後庄兩部分,前庄以鳥群棲息地得名「鳥仔巢」,後庄則因經常出現盜賊,稱為「賊霸厝」,日治時期集立剷除盜賊,地方平靜,人民安居樂業,便正名為「太平」。

一隻隻栩栩如生的鳥,就在牆壁上活了起來,可愛的鳥、眼光銳力的鳥、展翅高飛的鳥,都如此生動活潑,社區居民用心的經營與維持,美化的不只是社區環境,更看得出社區的凝聚力。

拍攝時為了把整面牆的圖畫拍進去,有時不免站在路中間擋住馬路,騎車路過的居民還會跟我們點點頭,知道我們是外來客,給我們親切的招呼。

離開埔心鄉太平村的小鳥彩繪社區,往下一個景點「永靖公學校宿舍」,保存台灣日治時期公學校宿舍的歷史性景觀,其日式建築樣式保留完整。目前由彰化縣文化局委外經營為永靖大東屋,其餐點以日式料理為主,也有咖啡及下午茶,以及永靖鄉的古早味─「永靖枝仔冰」,可惜今天不知為何沒營業,走了一身汗,真想吃一支枝仔冰~

(「粉圓妹跳火車之愛徒步二人組」二度來到永靖)

(今天要造訪太平社區,聽說這裡可以賞鳥哦~)

(小鳥彩繪社區路線圖)

(哇~有隻白頭翁停在我背上)

(綠草如蔭的庭園,快走進去看看~)

(一起來槌球~)

(一邊逛社區,一邊認識鳥類)

(栩栩如生)

(不要咬我的手指頭~~)

(又黑又亮的眼睛)

(學牠歪著頭,好可愛哦~)


(花翅山椒鳥:「不要摸我的頭!!」)

(鐵皮屋變美麗了)

(會爬牆的馬櫻丹)



(眼光銳利的老鷹)

(吱吱喳喳~)

(台灣日治時期公學校宿舍)



(日式建築保留完整)


(現由彰化縣文化局委外經營)


(歷史古蹟)

(怎知今天居然沒開!? 之前找的資料沒寫有餐間休息時間,殘念~)



【景點介紹】

彰化縣埔心鄉太平村小鳥彩繪社區埔心鄉太平村太平路289(太平國小及埔心公園附近)
景點:鳥類彩繪村/地區名稱:埔心太平小鳥彩繪社區

《永靖公學校宿舍》永靖鄉永坡路252
永靖公學校宿舍保存台灣日治時期公學校宿舍的歷史性景觀,其日式建築樣式保留完整。此宿舍為二戶合併之『判任官』建築形式,周圍環境良好,建築物尚可使用。
目前由彰化縣文化局委外經營為永靖大東屋,其餐點以日式料理為主,在宿舍裡喝著咖啡與下午茶令人回味快樂的童年,而永靖鄉的古早味─「永靖枝仔冰」,在永靖公學校庭園咖啡,也可以買的到喔!(摘自:彰化縣政府旅遊資訊網
景點:日式建築、餐廳(早上11:30-下午02:00下午05:00-晚上09:00


【行程記錄】

景點一:14:15永靖火車站→(前站)()永崙路→()九分路→()明聖路一段→()太平路→()武平西街(或東平路)→14:45小鳥彩繪社區(2.88k/30)

景點二:15:20武平西街→()錫壽路→()多福路→()瑚璉路→()永坡路→15:42永靖公學校宿舍(1.95k/22)

回程:15:50永坡路→()瑚璉路→()東興路→()東門路永興路三段~二段→()永崙路→16:30永靖火車站(3.03k/40)

總里程數:7.86公里
行進時間:2.3小時(含拍照時間)
總計費用:82元(火車票來回82元)


【地圖資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