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1008‧一路上都沒有人的車籠山

(一路上都沒有人的車籠山)


今天換個山爬爬,離大里很近的車籠山,同學說就是我每天晨運都會看到的山,但我對太平車籠埔方向真的很不熟,今天來一探究竟。

還好在Google街景很快就找到了廣興宮,憑著網友網誌的圖文指引,沒有很費力就找到了後壁農路,看著指示牌,這裡有好多條路線,很害怕會走丟,於是順著大條路走就對了。

走了幾個彎就可以眺望太平及大里市區,是條視野不錯的路線,難怪網友說這裡是拍夜景的好地點,只可惜一路上都沒路燈,入夜會漆黑一片有點危險。

到車籠山頂的途中有五座涼亭,我們在第三座涼亭附近的岔路,因路標字跡已不見了,於是秉持著選大條路的原則,還是選錯了方向往南國巷走去,因為一路都是下坡,走沒多久就感覺得不對,但實在沒有半個路標可辨認,評估時間也夠多,也就一路往下走,看看能走到哪裡,最後走到了長龍路二段的南國巷136線道三號橋附近,我們等於是越過了一整座車籠山,到太平的另一邊,由於無法接駁,只好再往回走繼續翻越車籠山,回程才發現走岔路的地方,其實地上及電線桿有透露的訊息,有點累了,懶得去撿車籠山的三角點了。

要不是這裡視野佳,不然走產業道路會有點無趣,坡雖陡但沒有爬山的FU,登山途中一路上都沒人,非常的清靜,可能是這裡遮陽處不多,沒人會下午來,也剛好今天沒有太陽,讓我們走得很悠閒。

下山後還有點時間,順便去新坪自行車道車籠埔光隆營區靶場前靶場內數百年的大樟樹,第二次來看它,還是忍不住讚嘆它的壯觀。

【行程記錄】
太平廣興宮→(14:00)北勢坑景觀步道石刻起登→(14:13)第一涼亭→(14:30)第二涼亭→(14:52)第三涼亭→潭底農路→(15:24)長龍路二段南國巷南國橋→回程→→(16:00)第三涼亭喝咖啡→(16:25)出發→(17:00)取車至廣興宮→(17:06)騎車至光隆營區靶場看大樟樹
(行進8.4公里/去程94分鐘、回程71分鐘)


(廣興宮前的登山地圖)
(起登點)
(嘿~這是什麼花!? 不管是櫻花、桃花、李花、梅花…都不應該在秋天時候開吧~)
(第二涼亭)
(第二涼亭)
(走錯路,越過整座車籠山,到了長龍路二段南國巷了~)
(光隆營區靶場「百年大樟樹」及土地公廟)
(光隆營區靶場風光)
(「百年大樟樹」)
(大樟樹的支幹需要特別支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