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308‧【粉圓妹跳火車】追分車站

(超過90歲的追分車站)



從大肚火車站、磺溪書院,沿著大肚堤防自行車道行走至追分火車站,共徒步9.4公里。



【追分車站】

建於西元1922年,站名日語之意為「路的分歧處」,因追分車站正是海線鐵路的最末站」,當海線的南下列車行駛至此,表示已抵海線鐵路的終點,接著將進入彰化站與山線鐵路相會。

追分站的站房相當具有特色,是全檜木搭建而成,車站主題結構不大,但建構相當紮實,多處留有原木的色澤,是海線鐵路中少數未經改建的車站,古樸雅緻的造型吸引許多鐵道迷和遊客駐足留影。

 
 
 
 
 
 
 
  
 
 
 




【大眾交通】
火車:成追線-13:01太原火車站à13:32大肚火車站
火車:成追線-17:01追分火車站à17:23太原火車站

【旅遊時程】
13:32大肚火車站à13:50磺溪書院(25)à14:35大肚溪畔堤防à自行車道終點渡船頭à16:15追分火車站

《磺溪書院》
特色:百年建築、歷史古蹟
路線(0.85公里/15):火車站à台中市大肚區文昌路60

《大肚溪畔賞斜陽、自行車道》
特色:斜陽、賞鳥、田野風光
路線(1.5公里/20):書院出大門向右à看到福興廟往左過溪溝à看到二層樓民宅往右à直走到大肚溪堤防à自行車道終點為渡船頭(到終點約3.4公里/1小時)

《追分車站》
特色:日式檜木建築、古樸雅緻
地址:台中市大肚區王田村追分街13
路線(2.7公里/30):大肚堤防自行車道終點渡船頭à營埔巷à(1)沙田路一段à追分國小à追分車站

 【旅遊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