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119‧車埕慢遊



不能爬山,也要選個依山傍水的小山城來一遊,一下火車就感受到山林腳下的氣息,實在讓我懷念。今天的車埕沒有人潮湧擠,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是一種淡雅清新、寫意古樸的氛圍。


貯木池去是儲放各種原木的水池,以便原木的選擇與運送,沒想到它竟然美得「震懾人心」,完全跳脫出我的期待,令人驚喜。池畔木棧步道周圍種植了楓香與樟樹,充滿詩情畫意,綠頭鴨悠遊平靜的池水中增添愜意,巒疊的遠山與池光倒影互相呼應,花草在陽光照映之下更顯艷麗,令人忘情的捕捉這美麗的景色。

車埕位於南投縣水里鄉明潭壩頂下方,在日據時期曾經因興建大觀發電廠以及木材業而興盛一時,也是振昌興木材場所在地,為了運送發電工程所需的設備、原料及南投木材,早期的車埕,是一人力台車的轉運站,在當時,車埕可是南投木材的重要集散地,人車總是絡繹不絕、熱鬧非凡,使得水里車埕一帶被稱為「小台北」,可見車埕當時的繁華盛況。






(變紅了的「落羽松」,很有日本的FU)



(好美)

(楓香步道)

(靜謚的湖水)

(楓香紅了!!)

(美如畫)


(楓香...楓香...我要拍你!!)





(鐵道畫家在車埕步道護欄上做的彩繪)
(跟爺爺、奶奶喝茶)
(好靜、好靜的明潭,仿彿世界都靜止了一般...)
(車埕老街)
(在貨架上昏倒的貓...)
(後方建築物以前是宿舍)
(將木材吊掛上運材車的「天車」)
(姿勢...有點太寫實了!!)
(梅花一弄)
(梅花二弄)
(梅花三弄)
(來個獅子大開口!!!)
 







今天集集線火車的列車長非常的熱情,
沿線不但廣播介紹景點,還有順口溜,
最後現身車廂表演特別節目「數來寶」~






檢視較大的地圖

Posted by Picas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