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生活‧0902‧木馬古道上橫嶺山(中級山)

(有沒有雜誌封面的FU!?)
大墩社大課外活動,為了照顧新同學,老師挑了一個簡單的行程,對我來說像是散步的行程,所以帶了玉如一起來散步,可能是不好意思表現太好,所以一大早騎機車在美術館前面摔了一個大跟斗,把膝蓋摔傷了,簡直是自廢一條腿,那...這要怎麼爬山呢!?
那知,走平地時會痛,爬山反而不痛,還一路領先,不僅如此,我還領隊爬上了大家陡到唉唉的橫嶺山,我這是有被操狂嗎!?
看來無影腳練功有成,跛腳依然走得開心的!!
(植物教學:有毒的曼陀羅,常被人誤以為是百合花)
(等隊友等到冷,只好多拍照活動一下)
(菇菇)
(光線)
(走在這片冷杉林,格外的舒暢)
(好多哦~)
(蕾絲邊!?)
(高矗)
(透明清綠)
(雷小姐一大早4:00起來炒飯當午餐,這麼認真!!...妳不知道世界上有小7嗎!?)
(到了橫嶺山的叉路,雖然早上騎車摔傷了膝蓋,我心裡還是一直想登頂~)
(ㄟ~廢了一條腿,照樣上橫嶺山(2023M),平日黃飛鴻的無影腳功夫有練純熟哦~
攝影師照得歪歪斜斜的, 妳是腿軟了嗎!?)
(為什麼大家都在看我們呢!?...我忘了我們又搞那齣笑話了~)
(從叉路上橫嶺山主峰雖然只有0.61K,但都是要拉繩的陡坡,幾位初體驗的同學們都爬得唉唉叫~)
(橫嶺山自然步道導覽圖)


活動日期:101/9/2()山上溫度攝氏22
成員人數:30餘位
攀登山岳:橫嶺山木馬古道
木馬古道是日治時代大雪山社區居民以橫嶺山古道搬運木材,是當時大雪山林場的木馬古道之一,已荒廢數十年,直到年前,大雪山居民積極推動社區生態踏查,居民上山尋找古道舊跡,發現沿途生態豐富,充滿自然之美。經東勢林管處探後,規劃為生態步道,使古道風華再現。橫嶺山生態步道起點在大雪山林道26.5K的橫嶺山隧道口,出口在大雪山生態教室後方的木馬道登山口,全長6.6KM,沿途每500M均設有指示牌,林管處重新整理後,上台階,整條古道動線流暢,以自然生態工法施工,沿途風光秀麗,是體驗自然生態的好所在。走一趟木馬道,深深佩服當時的運木工人利用陡峭山徑,運送木材的堅毅精神;這是一條舒服、輕鬆的森林步道,適合大夥登山健走。(96.12.20自由時報)
橫嶺山,又名嶺山,H2,024M,三等三角點#6581,隸屬台中縣和平鄉,三角點無展望。早期由東卯橋起登來回,素有小白姑之稱。現有登山口,
1.大雪山林道26.5K處(橫嶺隧道前),橫嶺山生態步道0K起點(又稱木馬古道)。
2.大雪山林道26.8K處(橫嶺隧道後),亦是登鳶嘴山的登山起點。
3.大雪山林道15.2K(大棟派出所前300公尺)右入育才巷,由木馬古道6.6K處反向走木馬古道。

行程記錄:
此次為倒走路線從育才巷往橫嶺山隧道口,指示木牌公里數為遞減,
07:30 15.2K大棟派出所申請入山,行至15.1K育才巷,沿路植物解說。
07:48 過紅色吊橋左行,至大雪山生態教室後方,沿路植物解說。
08:10 橫嶺山自然步道木樁6.6K起登6.6K3.5K一路陡上,上升高度約620K,鍛鍊腳力。
10:22 4K進入高大的冷杉林,平路好走,非常舒服。
11:18 2.3K叉路,大片空地午餐,右轉可至工寮遺跡(50M),只剩下幾個小石塊。
12:00 續行
13:00 0.91K右轉上橫嶺山主峰
13:05 起登
13:17 T字路標,距橫嶺山主峰0.46K
13:40 頂橫嶺山主峰(2,024M),三等三角點#6581
13:55 下撤
14:27 回到自然步道0.91K
14:50 抵達終點0K橫嶺山隧道口(大雪山林道里程26.5K處,海拔約1,810M)

由叉路口(0.91K)上橫嶺山主峰來回約需1.5小時(上山35分、下山32分)。

留言